一乙农业全称为江苏一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六朝古都南京。公司下辖农业管理中心、平台运营中心、实体农场管理中心和技术研究院,以及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等分公司网点。

一乙农业秉承为用户提供放心、安全产品的经营理念,已在线下建设了一批实体农场项目,以及茶、酒文化基地,并将虚拟农场与实体农场有机结合,实现线上产品和线下产品的无缝对接。

互利与共赢 中国式的瑞士银行

按照“万家模式 开放所有”的开店理念,一乙平台是一个免费、公平、保密、开放的互联网平台,任何人都能在一乙平台开店,所有的商品、物流、系统、收入、税务、品质、运营等均由一乙来运营。其中“一乙菜场”是一乙APP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蔬菜水果、海鲜水产、肉禽冻货、蛋禽肉类、粮油、干调、酒水、餐厨、休闲食品、产品研发、加工、销售、配送一体的综合性生鲜平台,共有千余种产品,用户通过下载“一乙”APP,即可线上购买线下配送到家,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健康绿色生活。

一乙农业副总经理吴新生表示,目前一乙菜场已经实现南京主城区物流配送,将于明年进行全国业务布局拓展,预计将覆盖100+城市,实现一线城市布局5个点,二线城市布局10个点的战略目标。

在TO C端,一乙菜场针对C端个体用户,开设了八大农产品类。其中以时令蔬菜净菜类为例,其解决了清洗难、摘菜烦的痛点,更有特别定制开发的名厨秘制,净菜搭配特制调料,免去复杂的洗切配,2分钟即可美味出锅;而在TO B端,一乙菜场针对B端企业、大客户群体单独开设企业入口通道,针对采购量大、要求方式不同等需求,下单界面更加简单便捷、操作更加灵活。

“一乙菜场自去年11月正式上线,日订单量便突破200+。线上下单,配送到家,这是一乙菜场的优势,它几乎囊括了农副产品的所有品类,做到了用户所需,我们就有!”

此外,在价格及配送方面,一乙菜场通过农场直购,以自建物流或设立在各小区内的中转站发货至顾客手中的方式,省去了不必要的营销成本,最终让顾客享受到高品质的优惠的价格。在食品安全方面,一乙菜场所售菜品均通过严格的农药残留检测工序,确保每一位用户都可以吃到安心菜和放心菜。

原产地直采 新生态下的生鲜平台

一乙菜场通过统一运营、统一管理,从基地检测到配送中心,以及强大的后勤服务支持,全力打造了当下广大民众的社区生活。吴新生认为,是一乙平台的互联网产品、400服务系统、自媒体平台形成的庞大会员数据库,为后续项目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客户基础,逐步形成了高粘性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

目前,一乙菜场有红杜鹃和泗阳国润农业两大农产品基地,同时在国内拥有200余家农产品合作基地。其中,泗阳国润农业是宿迁市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拥有无公害认证,并建成了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负责一乙菜场线上线下所有净菜类的产品供应。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培训教育机构,这些都是一乙的合作伙伴,从上海到长沙,从北京到广州,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主要城市都有丰富的政府背景资源及土地房产资源,商户无需担心资金问题,一乙的雄厚实力将为我们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吴新生说。

为了建立健全的链条配送体系,一乙搭建并配备了万平现代化智能仓储中心及百台全冷链物流车,一乙菜场通过装配先进的空调设备和严格的上下货制度,产品实现了从“基地—工厂—顾客”的全程冷链配送,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生鲜产品的美味、品质与新鲜度。

吴新生表示,今年10月,一乙将完成沪宁线大仓建设,前置站点布局400个,实现沪宁线全城1小时送达;年底实现C端日活整体破10万单,月交易额破1.2亿,KA部日活过10000家,月交易额破1.5亿的规划目标。

“不仅如此,一乙还要在未来三年内,实现业务覆盖全国1000座城,建设发展10000个前置仓,实践培育10000000个店长,平台的注册用户要稳定在千万以上级,我们要让一乙在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独辟蹊径、绽放光彩!”